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新闻

国网冀北经研院2022年地质分布图绘制服务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22-12-27 字号:[ ] 分享

  经国网冀北经研院和冀北公司建设部评审,公司承担的的国网冀北经研院2022年地质分布图绘制服务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本项目由岩土工程公司勘察技术处、测绘工程处、新技术集成应用开发中心联合信息部/数字工程中心联合完成。在8个月的时间里,项目组累计收集冀北地区110kV及以上输变电工程项目462项,共计11305个勘探点信息,通过标准化处理后采用ArcGIS软件系统绘制形成《冀北地区输变电工程地质分布图》。图面展示了勘探点、覆盖层厚度、基岩质量基本等级、主要地理信息(河流水系、公路铁路、县界等),图面清晰、准确,成为冀北公司勘测资料标准化、数字化的典型应用。

  项目验收会上,项目组向冀北公司建设部和各市公司基建主管领导汇报了本项目开发历程和取得的成果,并提出了下一步深入应用地质分布图的设想和建议,在线展示了地质分布图GIS应用平台的效果。会上随机抽取了5项各地市当前在建输变电工程项目资料与研究成果对比,结果表明地质分布图显示的勘测信息与实地勘测资料吻合度较高,图纸的精度和准确度达到了预期效果,研究成果及建议受到冀北公司和冀北经研院领导的高度肯定。

  本项目的顺利验收增进了公司与国网冀北电力公司的合作关系,展示了公司在勘测标准化、数字化方面的技术能力。岩土工程公司将以本项目为契机,以数字化为助力,不断积极拓展冀北电网勘测数字化业务范围。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