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新闻

宁夏穆和200MW/400MWh新能源储能项目并网成功

发布日期:2022-12-21 字号:[ ] 分享

2022年12月13日,河北院承担设计的、宁夏电网容量最大的共享式储能电站——宁夏穆和200MW/400MWh新能源储能项目并网成功。

该项目是宁夏电网容量最大的共享式储能电站,也是全国已投运的单体最大独立储能电站,是公司在前沿领域中不断探索的又一丰硕成果。项目总投资7.3亿元,投运后预计每年平均消纳新能源电力13.3亿度,可供10万户四口之家一年的生活用电。

项目筹备阶段,国内大型集中储能电站类项目刚刚起步,尚无成熟经验,面对着技术路线多样、输入资料变化频繁、储能项目审查严格等诸多困难,公司组织精兵强将技术团队,迎难而上,开拓创新,最终形成了先进可靠的设计方案,快速高效地解决了设计过程中出现的新型问题,有力保证了项目实施。

穆和储能电站并网成功,标志着公司在储能设计领域走在行业前列。作为国内最早开展火电机组抽汽蓄热技术研究者之一,河北院在压缩空气储能、电池储能、熔盐储能等细分领域均具有强劲技术优势,“储精蓄能”,为我国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绘就能源发展新篇章!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