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集团要闻

10名同志获评公司首届“电建工匠”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1-11-23 信息来源:人力资源部 新闻中心 作者:孙镇 钟洪明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公司启动首届特级技师申报和评审工作,10名高技能人才被授予“电建工匠”荣誉称号,并被聘为中国电建首届特级技师,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电建力量。

高技能人才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在高技能人才中设立特级技师,有利于推动拔尖领军技能人才脱颖而出,有利于畅通技能人才职业发展通道,有利于吸引更多优秀劳动者从事技术技能岗位工作,对健全完善我国技能人才职业技能等级制度具有重大意义。

中国电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部署要求,依据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加强中央企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制订了《公司特级技师、首席技师和技能专家评聘管理办法》,并启动了首届特级技师申报和评审工作。本次评聘范围以主要精力从事生产技能操作或管理的在岗职工,重点在公司主要专业工种指导目录范围内评聘。评聘专业工种覆盖了水轮机安装、水轮发电机安装、金属结构制作与安装等公司骨干工种。评聘人员中不乏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技术能手、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省部级劳模和工匠等优秀人才。

据悉,公司评聘的特级技师同时授予“电建工匠”荣誉称号。特级技师实行聘任制,每届聘期为3年,聘任期满后进行履职考核,连续三届考核为优秀的,自下一聘期起授予“终身特级技师”称号,不再参加任期考核。特级技师享受本企业正高级工程师待遇,由所在子企业在原规定待遇基础上发放工匠津贴,并在人才服务、政策支持以及参与企业事务等方面,与正高级工程师享受同等待遇。日常管理由相关子企业负责,为特级技师参与企业项目研发、技术革新、成果转化、带徒传艺等创造条件。

一直以来,公司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实施高质量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支撑,建立完善技能人才发展体系,打破人才成长“天花板”,通过制度创新、系统推进、狠抓落实,不断完善考核评价制度,畅通职业发展通道,提高技能人才待遇,切实增强技能人才的荣誉感、自豪感、获得感,努力培养造就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技能人才队伍,为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实技能人才支撑。


中国电建首届“电建工匠”名单

1.   周海涛  电建核电公司

2.   徐   敏  水电十二局

3.   杨联东  水电三局

4.   李祖锋  西北院

5.   杜传国  山东电建一公司

6.   简晓辉  水电八局

7.   倪德玉  水电基础局

8.   周敏利  水电十四局

9.   张新军  上海电建公司

10. 田得梅  水电四局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