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新闻

公司在首届电力数字勘测技能大赛斩获金奖

发布日期:2021-10-29 字号:[ ] 分享

    2021年10月,首届中国电力数字工程勘测技能大赛在陕西西安隆重举办,经过理论知识、技能操作两轮角逐,我公司在全国电力系统的57家单位的181名勘测精英中脱颖而出,喜摘团体金奖桂冠。

    本次大赛由中国电力建设集团、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主办,中国电力规划设计协会承办,旨在加强企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以赛促学,全面提升电力工程行业数字勘测摄影测量与遥感工程内业处理技能水平,以及地理信息系统工程GIS应用水平,推进企业数字化发展。

  大赛分为摄影测量与GIS应用两部分,考察参赛团队的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赛前,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由岩土工程公司牵头,信息部/数字工程中心、宁夏院勘测事业部共同组建河北院数字勘测技能竞赛团队。在主管院领导的指导下,岩土工程公司精心策划,编写了详细的策划书。并通过理论考试和劳动竞赛技能比武,公开、公平、公正地进行参赛选手选拔,成立了一支优秀的参赛队伍,按自学、讲学与集中培训三个阶段展开备战。大家一起学习理论知识,共同演练上机实践,用GIS知识充实摄影测量技能,用航测理论武装GIS应用技能,队员间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相互提高,在比赛中充分展现我公司数字勘测应用方面的优秀实力,最终取得了团体金奖和摄影测量个人第二名的好成绩。

  中国电力数字工程第一届勘测技能大赛广聚测绘领域新锐人才,代表着我国火电、水电勘测领域的最高技能舞台,参赛各队均为我国火电、水电勘测设计领域的翘楚。在此次大赛摘取数字勘测金奖,是我公司在航空摄影测量、GIS开发应用、三维激光扫描、数字三维建模等领域的实力缩影,也将为河北院大力推进工程勘测数字化建设发挥激励和促进作用。

  助力"数字中国"建设,是电力工程行业的使命担当。公司将以本次大赛获奖为契机,主动作为,以电力工程全生命周期的视野,以勘测设计一体化为突破点,深入开展无人机航测、三维激光雷达、GIS等测绘高新技术与5G、北斗、大数据、云计算的集成应用研究,推进"十四五"数字化规划落地,加快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