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新闻

河北省首个多功能智慧能源综合体投运

发布日期:2019-12-11 字号:[ ] 分享

11月26日,河北省首个多功能智慧能源综合体、我公司设计的朱河城市多功能智慧能源站正式投入运行。该项目践行了技术开发市场、市场引领技术的良性循环,将为我公司后续相关业务开发做好铺垫。
朱河城市多功能智慧能源站充分诠释了能源变革的未来方向,将有效推动城市智慧能源站的发展,是国家电网系统正在大力推进的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综合示范工程,也是河北省电有限力公司首个践行“三型两网”,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的标杆工程、雄安工程的练兵场。

为将该项目打造成为标杆工程,我公司领导亲自部署、指导,积极推动,在信息部/数字工程中心、配网信通分公司、岩土工程公司、电控工程部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项目设计团队全面贯彻"三型两网、世界一流”的战略目标,在设计理念上创新性的突破,实现了向综合能源业务转型的尝试,对设计方案、设计手段、建设要求等课题进行深入研究。试点应用“表皮技术、全预制式基础、全预制式建筑、全三维设计”,全面推动电网绿色建设;在传统变电站的基础上融合充电站、数据中心站、无线专网基站功能,综合利用光伏、储能、电动汽车充放电、热能等多种能源互补方式,以泛在开放的电力信息网为基础,实现光、储、热综合能源管理和直流配电网的示范应用;依托无线专网建设无人智慧营业厅,形成以“两网”为基础,能源流、业务流、数据流“三流合一”的运行模式,充分展现了我公司的设计水平和技术能力。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