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新闻

河北南网首个OTN工程竣工投运

发布日期:2018-11-29 字号:[ ] 分享

日前,河北院承担设计的河北南网首个采用OTN(光传送网)技术体制的通信工程——河北南网光通信系统(B平面)新建工程顺利通过验收,竣工移交业主。自此以后,河北南网通信干线传输网进入40×10Gb/s的大容量传输时代,并且单波道能够平滑升级至100Gb/s,开启了电力通信新的篇章。

B平面新建工程是河北省电力公司有史以来设规模最大的通信专项工程,共涉及河北南网33个通信站点。节点包括河北省电力公司,6个地区供电公司,各供电公司第二汇聚点,以及根据组网需要所涉及的部分变电站。设计内容包括各站OTN设备安装、网管系统安装、通信电源系统改造、通信机房改造等。河北院在设计方案上采用南北双环网络架构,OTN设备采用电交叉设备并冗余配置支、线路板卡,承载数据通信网、调度数据网、外网、SDH转代等业务。在波道划分中充分考虑了现有业务及未来预留波道,并为雄安新区预留了接入点及预留波道。同时,为满足未来网络发展需要,河北院还专门编写了40×100Gb/s平台OTN设备规范书,并申请了增加了相应国网物料。期间得到了国网专家的指导和肯定。

该工程站点众多、收资困难,河北院设计团队前期历时近一个月完成实地勘察收资和上百条光缆纤芯梳理,施工图完成43个卷册共计700余张设计图纸,确保图纸详尽、准确,得到了工程建设单位的高度赞扬。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